余杭30名第一书记进企业

2019年04月19日 12:23:26 来源: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作者: 通讯员 李弘

  4月17日上午,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两新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动员暨余杭区党建指导员培训会。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振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叶华出席会议。

  会上,蒋叶华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新党建工作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选派开发区两新党组织第一书记的通知》。

  祝振伟就此次开发区两新组织第一书记选派作动员讲话。

   为什么派驻第一书记?

  ★通过选派第一书记推进“三服务”活动。

  ★通过选派第一书记夯实两新党建基础。

  ★通过选派第一书记提升党建影响力。

  如何把握两新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呢?

  ★必须准确把握两新党组织功能定位,这是加强和改进两新党建的前提;

  ★必须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这个中心来谋划、来推进党的建设,这是保持两新党建生命力之所在;

  ★必须着力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这是加强和改进两新党建工作的基础;

  ★必须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这是增强两新组织活力之源。

  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两新组织第一书记?

  ★热爱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

  ★抓好“四项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加强沟通协调,凝聚“三方力量”;

  ★加强交流研讨,改进工作方法。

  动员会后,由黄龙商圈党委书记卢莹作《关于非公党建几点做法》的培训授课。

  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两新党建工作。今年三月,经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新党建工作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而此次第一书记的选派,便是对该实施意见的具体化举措。

  今年以来,开发区持续扩大“上市红盟”、“跟党一起创业”、党群服务驿站三大党建品牌影响力,正式启动“上市企业党建入章微光燎原”计划,通过开展上市红盟“五大工程”,扩大微光“党建入章”成果,借力“跟党一起创业”引领大孵化器战略等抓手,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实施分类管理、提升党建品牌、提供精准服务,促进开发区两新党建工作朝“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不断迈进,为“东部崛起”持续贡献开发区的两新力量。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