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期未来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中青年干部话担当

2019年04月18日 13:00: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孟梁 杭燕飞

  4月16日下午,青浦、吴江、嘉善三地首次联合主办的“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中青年干部如何担当”主题论坛在上海青浦区委党校举行,来自三地百余名中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坐而论道,共叙新时代新形势下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

  论坛上,三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代表从“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标杆”“打造一体化体制机制的试验田”“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引擎”三个篇章,通过主旨发言、补充发言、研讨交流、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找寻担当作为之路,展现了青年干部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机遇、充分施展才能,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的时代大潮中放飞青春梦想、扛起青年责任、展现青年作为,奏响无愧于青春的奋斗强音。

  论坛既有主旨发言,又有问答形式的现场互动,还有访谈形式的现场交流,三地青年干部在智慧碰撞中寻找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短板”,同时为接下来深一度的协同建言支招。来自嘉善县中青班的学员将目光锁定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机制体制上,主张有效消除区域行政、产业、人才方面的壁垒,从而实现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互通共融。

  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伟强表示,学员发言主题“准”、思考“深”、过程“燃”、形式“活”,同时寄语三地青年干部,身处最好时代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站在最强的风口要把握机遇迎风而上、正值最美的年华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作为,希望青年干部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际遇、不负韶华。

  下一步,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将更加注重在互派干部挂职、干部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积极为年轻干部补齐短板、增强本领、施展才华搭建更多平台载体,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