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治理赛服务拼创新 鄞州下应架起社会组织“党建立交桥”

2019年04月16日 11:33: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胡启敏 朱娇娇 记者 王凯艺

  近日,鄞州区下应街道首届社区工作者颁奖典礼举行,现场,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携手辖区鄞州银行下应支行党支部、鄞州中学党委、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共同启动“党建立交桥”项目。该项目将按照“一座桥梁、双向共促、三合共力”的理念,“基层组织共建”“党员教育共学”“民生实事共做”“困难群众共帮”“利民活动共办”“和谐发展共创”和“创建成果共享”等目标共建共享。

  “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平台,通过党建为引领,吸引区域内外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入驻共建,我们希望充分激发党员政治引领、实干引领、先锋引领、作风引领作用,让社会组织领域的党建之声愈发响亮,让服务群众的和谐之路越走越广。”下应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国芬介绍,推出“党建+社会组织+公益”党建立交桥项目,也是当地探索社区高效自理和精细化管理中的一次创新。

  目前,下应街道有社区专职工作者50多名。他们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上当先锋、做表率,涌现了不少先进典型和好的做法,也为社区获得了不少荣誉,如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浙江省节水型居民小区、2018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宁波市“十佳”品质社区等。去年,街道景湖社区成功创建鄞州区“品质社区”,作为拆迁安置型社区,品质社区离不开各村的积极参与。

  据悉,该项目首批推出鄞领驿站爱心点、金融知识进万家、帮困扶贫送温暖,以及“党建带团建、师生公益志愿”、常见病慢性病管理咨询和检测服务、贫困病患公益慈善基金等多项公益服务。当晚,景湖社区与黎明村还举行“品质社区”共建共享授牌仪式,村社携手共建品质社区;在“垃圾分类·绿动下应”授旗仪式上,来自下应街道东兴社区、天宫社区、景湖社区、海创社区、洋江水岸社区的负责人接过授旗,共同推动下应街道的垃圾分类普及工作。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