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实意暖“匠心” 椒江出台十项举措关爱能工巧匠

2019年04月14日 13:48:25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郑登科

  4月12日下午,在椒江区会议中心里,石岳崚、谢修智等来自于椒江区各个企业的19位能工巧匠身披红缎带,手捧精美的水晶奖杯,获评成为该区首届“椒江工匠”。

  该区首届“椒江工匠”评选面向各行各业(从事卫生教育职业除外),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在椒江区各企业直接从事一线技能工作满五年并仍在技能岗位上的职工,要求参评职工爱岗敬业、崇尚劳动、勇于创新,追求极致的精神和独具匠心的创造力。

  评选通过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并经过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审定等环节,经过层层遴选,最终评选出包含医化、电子信息、汽配、 缝制、造船、建筑、泵业、智能马桶、园林等9个行业和非遗、工艺美术行业共19人。

  据悉,除了常规的荣誉和奖金奖励,椒江区更是出台十项举措,将关爱工匠真正落到实处。获评成为‘椒江工匠’,可以享受同等条件下子女优先入学、个人30万元额度的信用贷款、疗休养和免费体检、开辟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区级医疗互助帮扶和慰问,同时,该区还为“椒江工匠”提供创业扶持、培训座谈、业余免费观影等关爱举措。

  “目前,椒江区正重点培育医药化工、缝制设备、智能马桶三个“千亿”产业和光电子、汽车零配件、园艺机械三个“百亿”产业。同时,中新科技智慧小镇、智能马桶特色小镇、绿色药都特色小镇等一批重量级的产业平台产业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大项目推进更需要人才支持,评选‘椒江工匠’并给予他们实打实的帮扶优惠,正是鼓励更多企业员工钻研业务,为全区工业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椒江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