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浙江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出炉

2019年04月13日 19:11:07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常红江

  4月12日,记者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公室获悉,我省明确了今年法治浙江建设的18项重点任务清单。

  3月1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结束一个多月以来,省委依法治省办随即开展了重点任务细化分工、细化考核评价、修订规划编制研究等工作。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我省确定了今年法治浙江建设149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研究制订《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探索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保障机制、完善“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体系以及加强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制定法治浙江建设规划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等18项重点任务清单。这些任务清单覆盖我省经济社会等多个方面。以探索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保障机制为例,我省将初步形成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基本框架,为开展乡村振兴立法做好保障。

  作为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将在补齐短板、推动创新等方面发挥好“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精准落地。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