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18位书记同台比党建

2019年03月18日 15:00: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余建红 通讯员 程磊

  “香榧的生长周期较长,这两年村里要套种红高粱,这样每年都能增收消薄。”日前,开化县大溪边乡党委书记姜美鸿来到公淤村,与村支书丰志军探讨落实党建引领村集体消薄的事项,“擂台赛上承诺的事,得抓紧落实,否则就会被督办。”

  姜美鸿说的擂台赛,是3月初开化县举行的首届基层党建擂台赛。这场擂台赛上,15位乡镇党委书记和3位部门党委书记同台竞技,亮晒各自在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

  今年以来,开化县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创新工作载体、激发工作动能,层层压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谋划此次擂台赛就是要解决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了让基层党委书记提升谋划党建工作的能力。”开化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擂台赛上,18位党委书记不仅亮出了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还按照党建工作项目化的理念明确了推进落实的时间节点,公开“立承诺”。

  开化县委主要领导表示,组织部门将对各乡镇、部门的党建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列出清单、跟踪督查,以督办单的形式,一月一对账、一季一通报、半年大比拼、年底大考评,层层压实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