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三百三联”助燃“两抓”年

2019年03月17日 09:17:43 来源: 台州网 作者: 王恩兴

  “我们村由原上盟村与原南盟村合并而来,75省道与五条河穿村而过,村里连接东西两侧的道路桥梁较少。”“那我们先去现场看看情况,路上边走边说。”日前,路桥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剑能一到金清镇双盟村,村干部就向他“抛”出了问题,周剑能立即带上笔记本去现场进行了查看。

  “这确实是个问题,要抓紧时间解决,回去之后我就去相关部门咨询下,看看有没有政策适合村里的道路连通工程。”在村里走了一遍之后,周剑能将笔记本上写着的“道路连通工程”这件事作了特别标记。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三服务”、市委“两抓”年部署,路桥区全面开展“百名干部联百村、百名干部联百企、百名干部联百姓”(简称“三百三联”)活动,全区上千名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政法线干部、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组建318个蹲点帮扶组覆盖218个村(居、社区)和100家企业。

  “要梳理出‘基本清单、问题清单、帮扶清单’三张清单,掌握村情、企情、民情,通过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打通‘五心’‘妈妈式’服务‘最后一公里’,以钉钉子精神帮助破解难题,提供优质服务。”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说。

  当好“项目经理”,将工作一项项抓好,成为了路桥干部的共识。“新厂区建设涉及的道路没有硬化,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影响工程建设。”在浙江中邦塑胶有限公司走访的时候,企业负责人直言当前企业面临的“拦路虎”。在了解事情后,帮扶组二话不说,立即打电话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火速定下了道路硬化的日子,为企业的畅通发展清除“阻力”。

  据了解,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除了此次“三百三联”活动中列出的100家重点企业外,路桥区结合了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等,排摸出了1000家企业,由路桥各镇(街道)兜底联系帮扶,确保帮扶全覆盖。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