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群建推动群团组织扛起时代使命

2019年03月14日 14:29:5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万笑影

  3月13日,浙江省党建带群建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对推进新时代浙江党建带群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研究部署。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要从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新期望的政治高度,担起“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时代使命的全局高度,聚起浙江改革发展强大动能的事业高度,着力强化党建带动,大力激发担当作为,推动浙江群团组织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中交出优异答卷。

  大家认为,深化新时代党建带群建,要紧紧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回答好群团组织“为何而建”的问题;要紧紧聚焦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着力回答好群团组织“为谁服务”的问题;要紧紧聚焦事业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线、加强基层治理的最前沿,着力回答好群团组织“在哪建功”的问题;要紧紧聚焦纵深推进群团改革,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资源向基层下沉,真刀真枪去“四化”,着力回答好群团组织“追求什么”的问题;要紧紧聚焦高质量要求,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水平强化支撑保障,高要求防范风险隐患,高标准抓严自身建设,着力回答好群团组织“怎样建强”的问题。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