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VIP待遇” 北仑推出十大重磅政策吸引年轻人

2019年02月13日 14:22: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作者: 厉晓杭 顾霄扬 陈盛竹

  “让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是城市崛起发展的根本哲学。昨天(2月12日),北仑区出台“青年北仑”十大政策,从住房、教育、医疗、创业、信贷、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入手,出实招引才育才留才。

  当前,北仑区正在全力实施“双城”发展战略,“青年北仑”建设便是其重要抓手之一。“北仑历来是开发开放的热土,青年人的激情活力决定了城市的发展脉动,我们在相关政策考量上充分注重当下与长远的有机对接和融合,同时强调政策的引领性、吸引力和可操作性。”北仑区有关领导介绍,此项政策涉及10多个单位政府部门,含金量都不低,充分体现了北仑对吸引青年集聚发展的渴望、决心和诚心,近期相关的具体实施细则也将陆续出台。

  在住房、就业等青年人最为关注的领域,“青年北仑”政策将为来北仑发展的青年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比如在住房保障上,对在北仑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青年人,给予1万元至2万元购房落户补贴。该区还决定用五年左右时间建成青年公寓50万平方米以上,按比市场价低20%的价格向青年出售,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在就业方面,对受邀来北仑区参加招聘活动的青年人,给予最高6000元交通补助。对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新来北仑区就业的,给予2000元一次性就业补助,对北仑籍的再给予1000元一次性奖励。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平2004年来到北仑,他参与了吉利在宁波所有的产业布局、项目洽谈与实施推进。他认为,“青年北仑”在加强青年发展支持内容上内劲十足,比如“鼓励企业选派优秀青年职工参加继续教育、赴国外进修,给予一定学费补助或生活补贴;鼓励企业加强青年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给予最高30万元补贴;鼓励创办‘工匠学堂’,给予最高10万元一次性补助,”这些政策对企业引进青年人才、鼓励青年人与城市共成长有很强的引导意义。

  北仑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青年北仑”相关政策,更像是一个涵盖青年人住房信贷、创业创新、就学就医、旅游休闲、生活保障等各方面的“服务套餐”,北仑区将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打造青年友好环境,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