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怎么干?缙云这些村党支部书记上擂台比一比

2019年01月30日 17:06: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楼碧勇 丁迦南 记者 杨世丹

  擂台赛

  “我们村多次开展地毯式行动,清除卫生死角1000多处,拆除违章建筑共计36170平方米。”“我们村计划争取精品村创建,还要建设村尾公园,把村庄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1月28日,一场激烈的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擂台赛在缙云县东渡镇上演,全镇20位村党支部书记及其村民委会主任共同上台亮相,比担当、赛作为,争先亮出2018一年来的赶考成绩单,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绩排名”角逐“2018年度优秀村干部”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个人”。

  擂台赛

  据了解,在此次乡村振兴擂台赛上,村党支部书记同台较量,从抓党建工作情况、2018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情况、目前存在主要问题、下步乡村振兴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重点展示乡村振兴整治前后对比成效,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深入浅出各显身手。东渡村党支部书记王松庆就结合PPT向镇党委、政府展现了村班子一年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上苦干实干场景和取得的实效。“擂台比武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自我展现和相互交流学习平台。”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中心村,王松庆感叹,“如今的东渡村焕然一新,这让我们对干好明年的工作更有信心、更有思路”。

  通过搭建乡村振兴比擂平台,更好发挥村书记主任作为乡村振兴工作“一线指挥员”和“领头羊”的作用,在村干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引导村干部创造细水长流的造血功能,实现农村基层工作高质量推进和落实。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