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舟山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把准新方位新使命 展现政协新作为

2018年12月12日 14:57: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郑锐 记者 沈吟

  葛慧君在舟山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

  把准新方位新使命 展现政协新作为

  12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舟山调研政协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谋划好明年的政协工作,以焕然一新的风采和作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在座谈听取当地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后,葛慧君指出,要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在思想理论武装上再加强,着重运用各类学习平台,健全科学的学习制度体系,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持续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再加强,完善组织设置,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葛慧君强调,要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着重在理论上深化研究、实践上积极探索、制度上予以规范,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聚焦“协商”这个主责主业,搭建协商平台,拓展协商渠道,探索灵活多样的协商形式,发挥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作用,扩大协商参与面和开放度,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贯穿政协工作始终。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要把“四个第一线”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准基点,树立一线思维,增强一线意识,准确把握一线内涵,不懈追求一线作为。

  葛慧君实地考察了航空产业园、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园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中心运行运营情况。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