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用好基层阵地

乐清“红色星期天”叫好又叫座

2018年11月08日 10:13:12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10月21日清晨,浙江省乐清市岭底乡南充村村民陈应启一早就带着孙子来到南充村党群服务中心。“今天服务中心举办儿童绘画课,又有越剧演出,不早点来就没好位置了。”老陈笑着说。

  为有效提升基层阵地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的作用,今年以来,乐清市集中在周末节假日开展“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依托文化礼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中心、为老服务中心“一堂三中心”等基层阵地,整合机关部门、乡镇、村居、社会组织等四方资源,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乐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乐供介绍,为了吸引更多群众参与,防止活动出现“一阵风”,每个红色阵地制定“1+N”服务清单,即1项特色品牌、N项服务措施,配套建立部门联系指导、活动提前预告、公益组织驻点、擂台亮赛评比等制度,确保活动常态化运行。

  据介绍,乐清市“红色星期天”活动主要包括党员义工大走访、文化礼堂暖心工程、送医送药健康义诊、微心愿圆梦、假期春泥班、家长学校、母亲学堂等10个特色品牌,涵盖红色阵地宣传、科技教育、文化艺术、卫生体育等方面。当地各乡镇、街道结合本地实际,按照服务清单化、品牌特色化、活动常态化、保障长效化“四化”标准,打造出“银龄互助”、百姓舞台、红色流动书屋等一批群众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