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戏曲进乡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年10月20日 10:47:34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龚金星

  10月17日,全国戏曲进乡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新郑市召开。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宣传、文化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戏曲艺术家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部署乡村振兴战略,将戏曲进乡村纳入其中。戏曲进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各地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传统戏曲剧种得到有效传承,人才队伍得到充实和加强。在戏曲进乡村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各地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健全机制,涌现出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河南省建设覆盖108县的“百姓文化云”服务平台,让农民足不出户点大戏;安徽省采用“五位一体”的传播模式,直播演出35场,网络点击量达到820万次。下一阶段戏曲进乡村工作将聚焦作品质量,精选好戏进乡村,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国有专业、民间业余两支队伍,稳扎稳打推动戏曲进乡村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