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财经文学第一高地落户余杭!

2018年10月19日 09:10:31 来源: 之江吹风公众号 作者: 之江吹风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20年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兴起,中国经济出现了新的态势。财经文学,作为现实主义文学的一个特殊分支,以极其敏锐的笔触,记录着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的变迁。

  10月16日,以“用现实题材,讲好中国财经故事”为主题的2018中国财经文学论坛在杭州举行。会上,文学界、影视界、传媒界3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见证“中国财经作家联盟”正式成立,并前瞻中国财经文学发展趋势,推动财经文学创作健康发展。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首席专家肖惊鸿表示,作为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文学门类,财经文学逐渐成为这个时代的记录仪,财经文学体现了文学书写现实的力量。

  文学与财经的关系是怎样的?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夏烈现场给出他的分析。

  他指出,财经和文学天然不是绝缘的,财经是社会发展的一部分,而文学也是社会发展的一部分,我们每个人即便是作家、纯文学作家,仍然受到社会发展与财经发展的影响。

  1.5万册作品,年更新接近5000册,覆盖率高达95%,阅读量超过2个亿,用户订阅超过百万……在咪咕平台上,财经文学被越来越的读者喜爱。

  网络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鹏现场深度剖析了咪咕是如何运用“五全、六最”来服务财经文学的。他表示,整个咪咕的生态能够为整个网络文学的发展提供很好的孵化平台。

  当代是财经文学蓬勃发展的时代,如何用现实题材讲好中国财经故事,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郭羽与五位重量级文坛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日,《东方华尔街》《再创世纪》以及最近正在热播的《创业时代》备受关注。来自影视行业大佬就财经题材在中国影视的机遇是否已经到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写出好的作品来,为影视的开发奠定好的基础。

  论坛现场,万派文化宣布正式入驻余杭区艺尚小镇历史街区,“万派文学会馆”揭牌。阿宝、资本之鹰、李西闽、抱月、清歌等知名财经作家签约入驻万派文学会馆,并在万派文化这个平台上创作出极具时代特色的财经文学作品。

  同时,“万派财经文学大奖”也正式启动,该奖项将致力于发现、选拔、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财经文学作家,打造中国财经文学的“奥斯卡”。

  此外,万派文化、东海电影、广厦传媒、幻文科技、海上影业、晟喜华视、菩凡影视等七家知名影视企业联合签约“财经文学影视产业战略联盟”,将共同开发、投资、制作多部财经题材影视作品,为未来的中国财经题材影视发展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