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开展第68次集中推进日活动 沈铭权赴一线指导

2018年09月27日 11:12: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吴静 欧阳爱琼 江汇

  9月26日上午,安吉县举行第68个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县领导沈铭权、陆为民、叶海珍率队分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孙松、任贵明、梁霜一行先后赴递铺街道、孝丰镇、上墅乡、天荒坪镇,就塘浦白茶路污水溢流等“五水共治”、治气治霾、“三改一拆”内容开展督查。

  递铺街道塘浦白茶路污水溢流问题正在积极整改。在详细了解了问题情况、工程推进等内容后,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巡查检查,加强细节管理,不断深化治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着眼长远,优化整体规划布局,实现与征迁等工作的统筹结合。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民参与治水治污,齐心协力打好环境攻坚战。

  孝丰镇大竹村里正在实施3000平方米存量违建拆除,该区域将被用于农业观光园建设。天荒坪镇白水湾集镇是本年度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点,乡镇通过拆违拆旧等方式,腾出新空间用于配套设施建设。每到一处,沈铭权都细细查看推进情况,督促相关乡镇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区域环境实现整体提升。沈铭权强调,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依法打击违建行为,把严控违建发生变成常态。要把工作做细、道理讲清,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引导和教育群众参与防违治违工作,实现源头防控。要做好后续工作,加快建筑垃圾清理,及时规划,实现科学利用。

  沈铭权一行还实地督查了孝丰聚源家具有限公司VOCs回收深化处理,上墅富源水产合作社水产尾水治理等内容。

  县领导陆为民、杨新初、徐卫勇、陈瑶、侯献荣先后前往凤凰山中心广场项目、良朋工业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天子湖镇北湖水环境治理、欣业工艺工业企业Vocs治理、鄣吴集镇违建拆除现场进行督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指出,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增强环保意识,加大违法建筑拆除力度、注重拆后利用,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建设惠民项目。

  凤凰中心广场项目备受群众关注,陆为民要求,项目方在施工中要注重完善环保治理措施,实现扬尘治理“7个100% ”全落实。天子湖欣业工艺工业企业在VOCs整治中采用了废气催化燃烧技术,催化燃烧净化效率达98%以上,陆为民一行给予了肯定,要求VOCs整治企业要好源头防控,保护好头顶蓝天。陆为民一行还要求良朋工业区加快启动园区污水零直排创建、天子湖北湖加快水环境治理,努力让污水从浊到清,由净到美,让百姓早日受益。

  县领导叶海珍、陈旭华、黄先国、杨建新先后前往递铺港沿岸管网改造、草荡水库库区整治、独山头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洁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废气处理工程现场进行督查。

  在递铺港沿岸,县政协主席叶海珍指出,要加快管网改造进度,优化水质,营造良好的沿岸环境。观看了草荡水库库区整治前后的展板对比后,叶海珍指出要充分发挥库区在防洪调蓄等方面的作用。梅溪镇独山头村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晓于线改造,拆除了3200平方米的存量违建,拆后规划建设村委综合大楼,叶海珍指出要坚持拆违力度,控新增减存量。在洁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废气处理实现了效率高与成本可控的双赢,叶海珍强调,工业企业应继续加大对有机废气处理的投入,探索更多方式,满足处理效率与成本可控,实现社会效益与企业效益的共赢。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