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两万余名 思想政治教育将加强

2018年09月21日 10:58: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翁浩浩

  互联网时代,如何培养高质量的网络安全人才?9月20日,在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指导,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上,省网络空间研究院正式揭牌。

  近年来,我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等6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我省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先后获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为国家和我省培养选拔了一大批网络安全优秀人才。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两万余名,但人才缺口仍然较大,且存在重技术培养、轻思想政治教育现象。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加大政治类、历史类课程设置,强化政治理论、爱国主义等方面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探索高校、科研院所和网络安全企业合作培养方式,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合格、技术精湛的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网络强省、数字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