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08月27日 16:09: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8月23日下午,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要求,紧跟中央、省委改革步伐,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改革攻坚,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以新时代改革新作为有力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晓强、吴海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近期深改会议精神,听取了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渔船管理综合改革、金融安全示范区建设等重点改革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台州市区水务一体化改革方案。

  陈奕君指出,中央、省委接连召开深改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继续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继续走在前列,继续为全国全省破难题、探新路、作示范。要扛起改革担当,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举措。要坚持精准施策,善于从推动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善于从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前列着眼,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针对几个重点改革项目,陈奕君一一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要规划引领,加快高水平编制湾区产业发展规划和湾区空间规划;要加快开放,着力构建多圈层开放版图,提升对外投资和对外贸易水平;要积极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机制、要素有序流动机制,促进湾区组团联动发展。渔船管理综合改革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着力解决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要持续深化改革,借力国家改革试点东风,确保年内多出成果、三年完成目标;要筹备好国家渔船综合管理改革试验基地建设现场会,充分展示改革成果和经验。金融安全示范区建设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挂图作战,促进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健康发展;要筑好“防火墙”,构建信用、安全的营商环境;要充实“蓄水池”,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展示“台州人最讲诚信、在台州必须讲诚信”的良好形象。

  在讨论市区水务一体化改革工作时,陈奕君强调,市区水务一体化改革是事关中心城市水资源支撑保障大事,是市区融合发展的重点和基础。要尽早启动改革,做深长期规划,压实改革责任,早日实现市区水务一体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