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党支部与富阳区唐家坞村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18年08月24日 11:16:58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何雨兰

  近日,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党支部与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唐家坞村村委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还从“共建、共学、共享、共创”等方面着手,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共建活动。

  共建 互联

  签约仪式上,双方郑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约定以“优势互补、注重实效、携手共赢”为原则,在思想教育、组织生活、服务工作、公益事业等多方面联合开展共建活动。通过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党建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了解、深化结对效果,随后双方还就党支部情况与党建工作亮点进行了互动交流。

  共学 互助

  为争创富阳区“最强党支部”,唐家坞村在每月15日认真组织好党员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在8月的主题党日上,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党支部也将积极参与其中,与唐家坞村的全体党员一同接受了理论知识学习与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学习,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的党员们进一步拓宽了党建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凝聚了发展共识。

  共享 普惠

  农村是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党支部以共建为载体,深入唐家坞村,让普惠金融“掷地有声”。他们利用唐家坞村在暑期为村里23位小朋友设立爱心假日课堂的契机,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反假币金融小课程。此外,还在村里设立临时宣传角,结合当下金融热点,为村民普及了理性投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共创 合力

  在共建过程中,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党支部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与恒丰银行总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深入唐家坞村村民内部进行调研,充分了解当地村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在此基础上,该行将进一步加强与村民的沟通互动,利用“恒信易贷”等金融产品为当地村民量身定制金融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合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此次共建活动是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党支部推进“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贯彻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下阶段,恒丰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党支部将切实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继续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精耕细作,提供更接地气、更贴实际的优质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