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趟列车停运停售 如果已经买了车票可以这么做

2018年07月11日 09:23: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张帆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即将来袭的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铁路方面已及时启动防台应急响应,发布台风及强降雨防洪预警,做好列车停运停售、抢险人员、物资、机具等准备,制定、发布列车运行调整方案,全力做好防御和抢险准备。涉及此次抗台防灾重点的宁波工务段、杭州工务段、杭州站、宁波车务段、金华车务段等单位加强与辖区防汛、气象、水利部门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台风信息,动态实时跟进调整抗台防灾措施。

  针对第8号台风“玛莉亚”可能带来的影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对7月10日、11日途经东南沿海铁路、金温铁路、合福高铁等线路部分列车停运,对部分列车车票暂停发售。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停运列车及暂停发售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以及上铁资讯官方微博、微信、网站信息,及早查询列车停运及正晚点动态,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附:部分停运、停售列车车次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