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红色讲解员加班加点 让红船精神传播得更远

2018年07月05日 09:52:27 来源: 嘉兴广电集团 作者:

  “七一”前后,嘉兴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红色旅游火爆,由此,红船旁的讲解员们也迎来了最忙碌的时候。她们用一个个坚定的步子,一句句生动的解说,陪伴大家的“初心”之旅。

  这一天,气温高达37度,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张一在中午11点迎来了她的团队。这波来自上海的游客第一站就是要前往南湖湖心岛,瞻仰红船。尽管烈日当空,张一仍然妆容整齐。一来到湖心岛,她就张罗着为大家拍合影,然后按照既定的路线带大家一一参观。

  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 张一:现在是越来越热的一个趋势,但是我们还是得保持我们这样的一个讲解状态,传递正能量,在讲红船故事的时候,他们也会听得特别有感觉。

  带着满身汗水,张一又引着团队进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尽管参观人数众多,连挪几步都艰难,但张一不放弃每一个重要节点,尤其是中共一大南湖会议、习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红船精神等内容,她都要作重点介绍。2个小时的讲解,让游客们交口称赞。

  游客:特别敬业,也是给我们展现了红色的那种气质,上面看不到的东西给我们讲,比较细致全面。

  游客:她对整个展馆,整个党从开创之初,党的整个发展历程,讲得确实非常棒。

  像张一一样,南湖革命纪念馆的10名讲解员,这段时间几乎都放弃了休息,加班加点为游客讲解。有时候,一整天几乎连坐下来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就算是这样,讲解员们还见缝插针,补充新知识。今年5月份刚入职的讲解员郑皓,更是抓住一切机会,向前辈讨教。

  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 郑皓:我刚来以后,虽然也赶紧学习了一些知识,但是在讲解方面我们一些拓展的内容还没有涉及到,自己要主动学习,第二方面是讲解的仪态、技巧,如何去行走,如何去带更多的观众看到更多的版面。

  上周末,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量突破了一万六千人次,刷新了开馆以来的客流量。“七一”所在的周末,数字再度被刷新。但是讲解员们说,她们累,并快乐着。

  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 张一:作为红船旁的讲解员,我首先自己感觉非常骄傲,希望更多的人来了解这段历史,来了解嘉兴,了解咱们南湖。

  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 李晓彤:用自己的每一步每一句话,来传播好红船精神和建党精神,让他们将红船精神带回各地去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