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组团”送下乡 老百姓得实惠赞不断

2018年06月24日 11:08: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婴曦


  6月21日,金华市金东区江东镇雅湖村明厅内人头攒动,在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甬金高速公路联合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金华市人民医院、江东镇卫生院开展“不忘志愿者初心、送服务下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雅湖村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

  上午8:30,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服务台前已经围满了前来维修小家电的村民。简易的木桌上、地上摆满了等待维修的电器,有电高压锅、电热水壶、电风扇等。志愿者们认真做好登记后,便开始仔细地检测电器故障原因,对症下药,认真维修,并向村民们讲解用电安全常识。

  “维修小家电”服务是甬金高速隧道所党支部“党建+红色志愿小分队”品牌项目,近两年来,支部党员和岗位标兵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为高速公路沿线村居群众提供免费维修小家电、家电节能使用咨询和安全用电宣传系列服务。



  金华市人民医院“走基层、促健康”义诊专家团则专注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现场诊治、答疑解惑。卫生院志愿者们一边热情地为村民提供免费的测量血压、血糖服务,一边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并免费发放计生避孕药具;金东行政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积极向前来咨询的村民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大病保险政策宣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等事项。



  当天,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当地村民免费维修小家电70余件,提供医疗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50人次 血压100人次,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发放资料500余份,“最多跑一次”宣传品300份。同时,活动为金华市国土资源局金东分局发放宣传资料200份。

  “在家门口,这么多单位的党员干部为我们老百姓做好事,真好!”村里78岁的王奶奶由衷地发出感慨。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