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安吉“两山”宣讲团进基层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18年06月17日 15:41:0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李佳

  近日,湖州市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茶产业服务中心内激情涌动,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不忘党恩、为党分忧”——“两山”宣讲团进基层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安吉全县各乡镇(街道)的9位宣讲员,通过《不忘党恩 巾帼建功必有我》《致富不忘党恩 一片叶子送大爱》《高擎党旗 不忘党恩》等主题演讲,结合自身工作,表达了他们始终铭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为践行“两山”理念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4月9日,黄杜村盛阿伟等20名党员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该村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并提出愿意捐献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总书记通过中办转达了对他们的问候,充分肯定这种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勉励大家把帮扶困难群众这种事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带动更多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宣讲员们充分准备,走上讲台,他们或慷慨讲演神色飞扬,或深情款款字句动人,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传达出去,如同这清凉的雨丝,滋润着黄杜村数百户茶农的心田,不时引起观众共鸣,以掌声回应。

  宣讲员们都来自基层,通过切身的例子、充沛的感情、鲜明的立场,能让不少聆听者备受鼓舞、深受启迪,能够把中心工作讲深讲透让基层群众入脑入心。

  “两山”宣讲团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级宣讲队伍作用,积极开展分层分众宣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基层联系点进行宣讲授课;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一线开展常态化宣讲走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的方式讲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