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8年06月17日 11:43:0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余勤

  6月15日,省政府举行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省长袁家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低收入百姓增收工作,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等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作出浙江贡献。

  袁家军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键要对标中央要求,持续在精准有效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巩固消除省内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成果,努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要高质量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进一步完善扶贫协作机制,加大资金支持、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帮扶、劳务协作、结对工作力度,做到人员力量、项目资金、工作措施“三到位”。要不折不扣做好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产业、智力、民生援建等方面下功夫。要抓好山海协作工作,做好山区资源要素与市场结合的文章,坚定不移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高水平推动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还审议了《浙江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紧盯安全生产领域重点难点工作,加强风险管控,提高本质安全,推广基层经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紧抓住提高竞争力这个关键,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品字标”浙江制造创建工作,推动形成“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