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管理方式!普陀成立小区“兼合式”党支部

2018年06月09日 17:01: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刘慧静、郭晓蕾、贺冬冬

网络配图

  6月5日晚,在普陀东港街道文康社区二楼会议室,文康社区海洲一品小区兼合党支部正式成立。这也是舟山市首个小区兼合党支部。“兼合式”党组织,是在以往党员归属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上,为扩大党员影响覆盖率、加强组织管理而提出的一种新的组织管理方式。建立“兼合式”党组织,可把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及时纳入党组织管理,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增强党在社会组织中的影响力、凝聚力。

  东港街道海洲一品花园小区2015年10月交付使用,目前已入住626户、共1650人,现有党员47人。2018年以来,在街道、社区帮助指导下,“红锋领”团队进小区、“红色管家”进楼宇等党建载体率先在小区开展,由居民自发组织成立的小区业主微信群也积极发挥正能量,为小区成立兼合支部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海洲一品兼合党支部新当选的支部书记蒋敏学说,下一步,党支部将组织小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小区治理、共商小区发展思路,以服务居民、服务小区建设为出发点,着力解决小区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文明社区创建。而街道和社区则将进一步整合“红色管家”、“红锋领”志愿者、妇女骨干等力量,形成互联互通互动机制,影响带动全体业主参与到小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努力建设环境优美、邻里和睦、安全舒适、幸福和谐的示范小区。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