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人为乐到海外 这4个平湖人赢得外国人点赞

2018年06月05日 18:10:42 来源: 乐享平湖微信公众号 作者: 乐享平湖微信公众号

  最近有4个平湖人火爆了土耳其朋友圈!土耳其居民还和他们说了“谢谢你”。这到底是怎么个情况?着实让人好奇!

  原来他们4位都是平湖天龙公司的员工,几天前,几个人一起去土耳其旅游,旅途中,他们偶遇当地居民车辆抛锚,4个人不但帮忙检查车辆,还在无法立刻修理的情况下,挽起袖子,徒手帮车主推了1公里的车,中国人的热心传到了土耳其。

  这件在异国他乡的好人好事,很快在平湖人的微信朋友圈里走红。

  发朋友圈的人是当事人之一的魏忠,消息发出后不久,就得到了超多平湖人点赞。

  6月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其中的两位当事人魏忠和陈金根。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是5月24日到土耳其旅游的,能在土耳其留下这样的回忆,纯属偶然。

  那是在当地时间的5月30日上午9点左右,四个人正徒步在一处山地。

  浙江平湖天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汽车旅游出租分公司经理魏忠表示,当时碰到一辆车子停在那边,当地的另外一辆车有人过来帮忙发动车子,估计是电源没有了,两辆车在接电。

  魏忠回忆,当时那两个土耳其人看起来动作有些生疏,一副摸不着门道的样子。而他们四个人都是常年和汽车打交道的人,看到这种情况,就赶紧上前。

  平湖市天龙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理陈金根说:“他们在搭线,发动不起来,我们看了一下,还有我们修理厂的厂长小沈去看了看,他们在搭线的时候接头是不是牢固,给他们检查了一下。”

  浙江平湖天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汽车旅游出租分公司经理魏忠说:“再让他发动的时候就听着发动的声音哒哒哒的。好像不对。再看下面启动那边好像还有火星,就叫他不要发动了,怕万一出意外。”

  4人中的沈海林是平湖市天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保修厂的技术厂长,是个修车行家。当时,他判断应该是车子引擎出故障了,没法徒手修理。但四个人却没有选择离开。

  当时他们判断可能一起推车能打着火,于是他们4个人两人一组,轮流推车,试了两次,车子却依旧发动不起来。不过,他们还是坚持帮忙把车子推到了附近的一处酒店,足足徒手推了1公里左右。

  当时地上有烂泥水塘,他们在推的时候也直接过去了。4个人的热心肠感动着两位土耳其人,而最后,一路只能靠简单英语和手势比划来交流的土耳其人竟然用中文向他们说了“谢谢你”三个字,也让他们感动了一把。最后让我们一起这4位热心的平湖人点个赞!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