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破解企业投资动工前审批难题

局长跑腿代办 推动审批增效

2018年06月03日 11:32:5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邵倩 市委报道组 姜伟峰 通讯员 倪亦强

 日前,衢州江山市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从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打印出来了。当天,江山市局长领办项目第一批交办会在市政府举行。江山市15个审批部门的37名局长,领办了71个新建、扩建企业投资项目,旨在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50天是常态,100天是例外”的高效审批。

“首先,我一定会以上率下,给工作人员以精神上的触动;其次,国土部门会继续优化工作流程,真正做到高效审批。”江山市国土局局长姜小闯信心满满地说道。

局长代办,是江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企业投资动工前审批效率的延伸。今年2月,在当地发改部门牵头下,江山全面梳理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各部门就江山全市投资项目75个审批事项进行大刀阔斧的梳理工作,将全流程审批中所需要的各项审批材料从原来的2000余份减少到目前的750余份,减少率达65%。3月,江山在衢州范围内率先组建了一支23人的精干高效专职代办员队伍,他们由项目主管部门干部职工和企业投资项目主要职能部门审批业务骨干组成,主要负责全市企业投资项目从项目赋码备案到开工前全流程主要审批事项代办服务等。同时,江山还专门核增给市发改局4个事业编制岗位,用于招聘选聘专业代办员。

“真没想到50天就能拿到施工许可证。”浙江千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业主徐兴福说。了解到公司已经收到了下半年的产品订单,代办员及时接手,帮助代办了交地手续、交税工作,并指导他们通过外网进行项目申报备案。如今,看到局长领办项目,徐兴福不禁点赞:“我们这些在江山的企业投资者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山已有5个企业投资项目走完流程顺利开工。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