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贸试验区6项创新成果将推向全国

2018年05月26日 10:44:3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林上军 陈佳莹 黄波

  记者5月25日从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获悉,近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将面向全国范围和特定区域复制推广11个自贸试验区形成的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共计30项,其中出自浙江自贸试验区的有6项,占总数的20%,占同时挂牌的第三批自贸试验区的35.3%,数量位居全国自贸试验区前列。

  “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国务院发文面向全国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说明这6项改革创新探索走在了全国前列。”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国务院要求,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27项,另3项向特定区域复制推广,浙江自贸试验区的6项改革创新成果将全部推广至全国。

  据了解,浙江自贸试验区推广至全国的6项改革创新成果,分别为简化外锚地保税燃料油加注船舶入出境手续、外锚地保税燃料油受油船舶便利化海事监管模式、保税燃料油供油企业信用监管新模式、保税燃料油供应服务船舶准入管理新模式、进境保税金属矿产品检验监管制度和外锚地保税燃料油受油船舶“申报无疫放行”制度。

  “这6项创新成果主要集中在保税燃料油供应、铁矿石贸易交易相关的营商环境、口岸通关等领域,在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过程中,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该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