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上夜课 村民学习热情高

2018年05月20日 10:38:52 来源: 柯桥日报 作者: 胡思源

  近日的晚上,杨汛桥镇竹园童村文化礼堂内灯火通明,50多位来自该村及周边村的村民齐刷刷地坐在台下,全神贯注地听台上老师上的数学课。

  53岁的村民童利娟是其中一位“学生”,上课前她早早地坐在教室里。“以前书读得不多,现在家门口有这样免费学习的机会真的太好了,多学点好处多。”童利娟说,这样的学习十分方便,同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学习也不耽误其他事。

  课堂上,36岁的村民陶传明一边听,一边做笔记。他是一家公司的销售员,但只有初中学历,“在销售工作中,我感觉文化的重要性。”听到家门口有免费学习的好机会,他不假思索地报名学习,现在已参加了7次,学习内容有语文、数学、法律、面点培训等。“我想把高中文凭拿到手,这对今后的工作大有帮助。”陶传明说,老师上课很认真,收获很大。

  最近,柯桥区老年大学杨汛桥分校、区社区教育学院杨汛桥分院在竹园童村开设教学点,吸引了许多村民报名接受系统培训。“已有70多位村民报名学习。”校长占郑华介绍,一周学习一至两次,他们正计划丰富课程,如推出国学、居家养老、中式面点等内容,把竹园童村打造成江桥片的培训中心。

  “培训一村、改变一村、提升一村。”区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和竹园童村一样的村教学点已达15个,其中杨汛桥镇3个,目的是指导服务各村(居)教学点的文化事业工作,充分挖掘和开放教育资源,为本村和附近村民提供教学场所、教学设施、教育培训等各项服务,着力提升村民的文化水平和思想素质,促进村级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