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引才专列 推动创新发展 绍兴面向全国招才引智

2018年05月02日 10:05: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苗丽娜 孙良

  为进一步集聚人才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日前,绍兴启动了“招才引智高校行·春季专列”招才引智活动。在一个月之内,绍兴先后五次组织以上市公司、重点企业、事业单位为主体的招才团,分赴全国各地进行人才招聘。目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700多人次,其中博士93人次,硕士1656人次,签约引进博士后17人。

  在武汉站,绍兴企业与20位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和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建筑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对接。日发机电、晶盛机电、华东国际珠宝城三家单位与人才当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万丰奥特、五洲新春、喜临门三家单位将进一步洽谈。

  此次“招才引智高校行·春季专列”活动,绍兴共组织629家(次)单位参加,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2033个高薪优岗,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5300余个高薪优岗,岗位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现代服务、化工、黄酒等产业。

  同时,绍兴还通过校地合作、建立引才联络点等形式,实现引智引才成果最大化。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理工大学等签订“人才智力校地合作”协议,并在国内多所高校设立10个引才联络点。

  近年来,在产业强市的征途上,为吸引更多人才,绍兴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和“人才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仅2017年,绍兴人才专项投入就超过10亿元。

  眼下,绍兴正致力于打造环杭州湾大湾区制造基地和智能化产业基地。“绍兴将继续大力引进经济转型升级急需的各类人才,让‘名士之乡’在新时代集聚更多天下英才,念好‘两业经’,推动高质量发展。”绍兴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