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省政协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27日 09:34: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吕玥

  4月26日,省政协工作务虚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葛慧君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浙江工作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着力优化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议学习讲座、主席会议、崇学讲坛等学习平台的功能;着力深化理论研究,努力推出一些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葛慧君强调,把提质增效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把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确立起来,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础夯实起来,把打造工作精品的导向树立起来。要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大局,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聚焦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在推进的中心工作,着眼长远思考研究一些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问题,想党委政府所想的事,做政协可做能做的事,说符合政协特点身份的话。要用开放性思维完善提升政协工作,探索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的履职方式和载体,热情拥抱互联网,着力打造开放性平台,加快建设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要做好固本强基工作,不断夯实政协履职基础,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强化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凸显界别的特色优势,切实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建设,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