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法地问题严重 宁波8个乡镇(街道)和部门被集中约谈

2018年04月25日 09:26: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朱军备 叶望 陈芳

  近日,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对违法用地问题严重的海曙区龙观乡、鄞州区塘溪镇、奉化区交通局、奉化区住建局、余姚市凤山街道、慈溪市匡堰镇、宁海县住建局、象山县西周镇等8个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近年来,我市通过“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深入推进土地卫片执法,对新增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耕地行为采取“零容忍”。2011年至2017年,全市先后查处土地违法案件5600余件,涉及土地面积1.56万亩(其中耕地面积0.98万亩)。全市违法占用耕地比例由2011年的5.75%下降到2017年的1.61%,为历年最低。

  警示约谈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抓好违法用地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增强用地的计划性、前瞻性,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节约集约用地意识,杜绝违法用地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违法用地源头管控,始终保持对违法用地行为坚决打击的高压态势。

  海曙区龙观乡、宁海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明整改的态度和决心,提出了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