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努力走在新时代网信工作前列

2018年04月24日 09:48: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王国锋

  省委常委会23日举行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梁臻 摄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全国网信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努力走在新时代网信工作前列

  车俊主持

  省委常委会23日举行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召开的网信工作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高度,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用“五个明确”高度概括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地位,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做好网信工作的八个方面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明确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网信工作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先后提到了“数字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世界互联网大会等与浙江网信工作有关的内容,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厚爱,也充分说明党中央对浙江网信工作寄予厚望。当前,要坚定不移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加快推进“企业上云”行动,统筹抓好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等重大创新载体,特别要狠抓核心技术研发,力争在重点领域、重大技术上取得突破。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打破信息孤岛,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全力以赴办好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力争“越办越好、越用越好”。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管互联网的原则,切实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网信系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选好配强干部,确保我省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省委常委会23日举行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