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选派新一批“第一书记”深入乡村田间帮扶软弱后进村

2018年04月11日 14:14:00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月映红 陈思佳

  连日来,婺城区新一批“第一书记”正分别深入乡村田间走访调研、研究谋划,全力找出结对帮扶村的核心问题,摸清村情民意,为这些软弱后进村的转化提升开好头、起好步。

  前不久,婺城区启动新一轮软弱后进村“第一书记”选派工作,17名优秀机关干部进驻17个软弱后进村,通过抓党建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驻村伊始,“第一书记”纷纷下村入户,做到“五必访五必问”。

  区发改局干部郭菲菲被选派为安地镇蒋里村“第一书记”。该村是2017年度的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今年又成了软弱后进村。调研后,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从抓班子开始,带领村班子成员学习先进村的管理经验和致富经验,帮助村班子进一步理清思路,并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尽快摘掉软弱后进村的“帽子”。

  眼下,围绕驻村以来如何解决软弱后进村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村级党建等方面,不少“第一书记”立足村情实际,已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精准帮扶计划,明确实事项目。“白龙桥筱溪村当前的主要问题是集体经济薄弱。”筱溪村“第一书记”吴晓敏表示,目前,村两委班子已统一思想,谋划建设村集体居家养老公寓,计划安置一批居家老人,拆除一批老旧危房,盘活一批存量资源,进而实现村集体经济的增收。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