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领导核心坚定党员信念

2018年03月29日 10:40:32 来源: 共产党员网 作者:

  我们党不断成长的历史,就是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日臻成熟的历史;我们党不断壮大的历史,就是我们党的领导核心形成、确认和坚强的历史;领导核心的确认,是党内政治生活走向健康的标志,是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得以体现的标志。

  因此,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来武装自己,特别是十八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一系列新形象、新作风、新行动,让人感觉“一股新风扑面而来”,凸显了我们党在执政使命、执政纪律等问题上的新认识,在执政能力、执政方略等方面的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简洁明了、深入浅出、有的放矢的表述,深刻阐发了党在治国理政理念上的一系列创新和发展,传递出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和坚定自信心。

  加强和重视学习也是每个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众所周知,基层工作繁重复杂,造成很多党员干部对学习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轻视。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改革发展任务,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已成为加强党执政能力建设最迫切的政治任务。所以,作为党员干部,不但要在思想上重视学习,而且要善于学习,将学习制度落到实处。

  工作中、生活中,我们常说不换思想就换人,时下在党员的理论学习中开展的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理论大学习、开展的专题讨论等活动对提升党员整体功能,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提升党员整体功能、形成合力、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党员队伍必须加强学习,并长期坚持。

  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党员干部打牢了思想根基,就会在任何时候任何复杂环境中头脑清醒,心明眼亮,不至于迷失方向,误入歧途。只有通过学习,用革命的理论、科学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武装自己,才能使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得到升华,修养层次不断得到提高。只有通过学习,才能使自己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带领群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