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东站150名志愿者温暖回家路

2018年02月17日 09:36:20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作者: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方翠燕

杭州火车东站已充满了年的年味,全国各地的口音都在这里汇聚。

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看看手中的车票,又看看屏幕上的提示信息,生怕错过了回家的列车。

在火车东站,身穿橙色马夹的志愿者们的身影,格外醒目。为感谢外来务工人员一年来为杭城发展辛勤付出,今天(2月1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市城投集团、铁路杭州站联合在杭州火车东站开展“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经过志愿者服务内容、礼仪、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等岗前培训之后,志愿者们便就位于各自的岗位。

在检票口、在出发站安检处、在小广场上,都能见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大姐,来,行李我帮您提”、“您的票是在20号检票口检票”……在出发站安检处和各个检票口,志愿者们主动进行客流引导,一次次弯腰为乘客搬运行李。

在火车东站雷锋服务站的小广场上,志愿者们还现场提供了身高体重血压测量、手机贴膜、眼镜清洗、皮鞋维修、理发等便民服务。

“有需要‘福’字的可以到我这里领取”,来自直机关工委、市城投集团、铁路杭州站的8名全国级劳动模范、先进代表,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书写的“福”字等,为返乡务工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

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旅客们感受到了杭城市民的热情,也让归途变得更温馨、更舒心。

记者了解到,截止中午12点,志愿者们为旅客们送去了近2000付“福”字、对联等,现场提供身高体重血压测量服务200余次、手机贴膜服务150余次、眼镜清洗服务80余次、皮鞋修理服务40余次、义务理发服务80余次。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