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年02月10日 10:11:2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按照中央部署,9日,省委常委会用一天的时间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情况”,对照省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十四届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了思想认识。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车俊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领域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车俊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省委常委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学习实践,进一步提升干部士气、党内正气、社会风气,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省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斗争精神,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具体,自我剖析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明确,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经过深刻党性分析和全方位透视,大家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车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质量和好的效果,要归功于这些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部署和实践,也是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精心指导、有力督导的结果。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我们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表,一项一项地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效。

  车俊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发挥好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的“头雁效应”。一要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做到终身信仰、忠实践行。二要当好绝对忠诚核心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赤胆忠心。要认真履行各自负责领域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三要当好狠抓工作落实的表率。要聚焦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理性担当之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真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明确要求。省委常委要敢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当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施工队长”。四要当好永葆公仆本色的表率。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36条办法”,以实际行动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要担起“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地方和领域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落实好干部标准,狠抓作风建设,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处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实干担当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