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电梯有我在!桐乡90后医生背老人上住院楼赢点赞

2018年01月29日 16:48: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1月27日中午时分,一张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背着老奶奶上楼的照片迅速“蹿红”桐乡人的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为照片上这个长相清秀的小伙点赞。有人说:“在这么个大雪天里,这名医生比‘暖宝宝’还要暖!”

  经过打听,小编了解到,这事儿发生在桐乡市屠甸镇卫生院,背老人上楼的是该院骨伤科医生邱仁奇。小编见到他时,身高一米八的邱仁奇正在为一名患者做针灸治疗。他腼腆地说:“老人腿脚不方便,背人这事儿是我应该做的,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事件还原

  关心老人就医,背她上住院楼

  背老人上楼的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9点,而邱仁奇跟老人相遇则是在早上8点。

  当时,天下着雪,地上很滑,77岁的蒋玉宝独自赶到屠甸镇卫生院看病。前不久因为摔跤,脚掌骨折了,脚面上上了石膏,她一瘸一拐走进门诊楼。外头气温很低,她穿了不少,却仍然感觉有点冷,止不住有些咳嗽。

  刚看完一个病人,身穿白大褂的邱仁奇从科室里走出来,看到走路不稳的蒋奶奶,很快来到她面前询问她有什么需要帮助。当得知奶奶因为老慢支疾病发作需要找全科朱医生看诊,他很快把老人领到了相关科室门口。

  又连续看了几个病人,可邱仁奇心里始终惦记着这个素昧平生的老人。快9点时,他再次走出科室,遇到了完成检查正要入院的蒋奶奶。邱仁奇领着老人来到住院楼下,眼看老人要自行爬楼梯。“奶奶,我来背您吧!”说着,小邱医生自告奋勇地背起老人。

  靠在小伙子背脊上,蒋玉宝却有些难为情,“虽然这两年瘦了些,但如今我也有110多斤,让小伙子背我上楼挺不好意思的。”爬到二楼,邱仁奇把老人在病房里安顿好才离开,临走前还叮嘱老人要尽快联系家人到医院来。

  意外“火”了

  小伙为人热心,人品备受肯定

  小邱没料到,这一幕被几个同事不约而同地拍了下来,传到了微信朋友圈,一下子就“火”了。

  “小伙子非常耐心、细心,也很诚恳,我们就是专程来找他看病的。”市民赵大伯告诉小编,他妻子因为肩部不适,长期在该院接受针灸推拿治疗,每次来都要找小邱医生施针。

  邱仁奇是去年年底结束“规培”回到屠甸镇卫生院的。同事们都对这个做事认真、乐于助人的小伙子赞不绝口。据同事们介绍,小邱本是学临床医学的,却对针灸推拿等中医技术很感兴趣,主动学习这方面的内容。中午一有空,他就会主动为同事开展推拿、按摩,帮他们疏疲解乏。

  屠甸镇卫生院院长富东伟就是暖心一幕的见证者,他也拍了照,转发了微信朋友圈。“小邱心地善良、非常热心,人品不错。”富东伟说,邱仁奇背老人上楼这事在他看来一点都不意外,“一有空,他就会领患者就诊、帮患者配药。”他还说,1月26日一早,积雪覆盖了卫生院大院里的道路,小邱主动拿着扫把去扫雪。

  “真是太感谢你了,邱医生。”在病房里,蒋玉宝再次见到了背她上楼的邱仁奇,感激地说,天很冷,邱医生的举动却让她倍感温暖。原来,蒋奶奶的丈夫中风偏瘫在家,女儿则在家照顾她丈夫,她才独自一个人来医院的。27日中午时分,蒋奶奶的家属已经赶来医院了。

  让我们为这位暖心的桐乡小伙点个赞吧!

责任编辑: 杨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