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到政府办事 全面“最多跑一次”

2018年01月19日 10:24: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台州市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大陈综合窗口”,让百姓不上岛就能办事。记者 邵全海 拍友 金志良 摄

  1月18日,我省对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工作作了详细部署。持续抓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和数据共享实质性突破、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设是改革重点。

  截至2017年底,省级“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665项,设区市本级平均达到755项,县(市、区)平均达到656项,分别占同级总事项数的95.68%、95.33%和93.85%。在此基础上,2018年我省将推动实现所有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100%“最多跑一次”,尤其是围绕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情”,梳理多部门、多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整合和优化权力运行“业务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我省将在今年全面应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并力争实现竣工验收前“最多跑一次”。数据共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技术基础,我省将大幅提升“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和“一证通办”事项的数量和比例,推进“减证便民”,同时强化浙江政务服务网移动端办事功能,推进更多事项“移动办”,努力打造“移动办事之省”。

  为了让群众和企业“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各类便民服务网点的空间布局。依托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向基层延伸,加快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代办点建设,打造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政务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