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爆炸排除管道煤气爆炸可能 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2017年11月27日 14:19: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应磊 贺元凯 周莎莎 周旭辉 吴晓鹏 郭戟铠 王波 编辑 姚瑶 翁云骞 邵巧宏

  最新通报:

  11月26日23时19分,微博@江北发布发布最新通报:据公安部门消息,由宁波市公安局牵头,会同安监、消防等部门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并邀请公安部专家,分析、研判爆炸原因。经消防部门四轮生命探测搜救,未发现被困人员,公安部和省公安机关技术专家会同宁波市公安机关技术人员对爆炸现场勘验,确定爆炸中心部位位于李梦小区北侧原李家村外围空地化粪池,并排除管道煤气爆炸可能。具体爆炸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早前报道:

  截至26日20:50,江北爆炸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4人重伤,15人轻伤,2人失联,另有部分周边受影响群众留院观察。

  早前消息:

  12:30 据宁波江北区庄桥街道官方微博通报,爆炸已致2死2重伤,若干人正在救治中。公安消防正在继续进行排查。

  江北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曹勤峰回答浙江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未发现有新的人员被困,目前搜救还在进行中。

  对于事故原因,曹勤锋回应称,事故现场没有出现明火,震波比较大,目前事故原因还没有明确的指向。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波江北区爆炸已致2死2重伤,在医院救治的伤员中有16人为轻伤。

  记者从宁波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伤员紧急救治,保证救治病人的充分血液供应。宁波市中心血站决定:今日(11月26日)天一爱心献血屋及城隍庙献血屋将开放时间延长至夜间22点,宁波市中心血站全血采集点将开放时间延长至夜间20点,明日(11月27日)全市所有献血屋全面开放,全力服务前来的爱心献血者。

  因血液保存期较短,建议广大爱心人士有序参加献血。如后续因伤员救治,需要持续大量用血,血站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进一步社会动员。目前,AB型血液相对其他血型库存偏少。

  11月27日宁波各采血点开放情况如下:

  献血点                                       开放时间

  市中心血站(西北街22号)           08:00-15:00

  城隍庙献血屋(南苑鞋城斜对面)      10:00-16:30

  柳汀街献血屋(柳汀街76号)         09:00-15:30

  天一爱心献血屋(天一广场2号门)     09:30-16:00

  鄞州江东献血屋(地铁1号线福明路出口即到)08:30-15:30

  鄞州万达献血屋(万达广场7号门)     09:00-16:00

  镇海献血屋(人民大会堂广场)       08:30-15:30

  北仑献血屋(新华书店对面)         08:30-15:00

  江北区已设置安置点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江北天沁社区的一个安置点,现场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