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5度 听专家说多穿秋裤不会胖?

2017年11月24日 09:29: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今天早上冷吧?冷就对了,“小雪”节气之后,南方地区北部开始进入冬季,部分地方已呈初冬景象,而浙江也即将迈入初冬。

  据省气象台,今天明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东南沿海地区:7-9度;其它地区:5-7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2-14度;其它地区:14-16度。

  接下来几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以晴好天气为主,阳光不一定会缺席,但早晚总是有股萧瑟的寒意。怕冷的小伙伴还是穿暖一些。这样的气温配合着呼呼的西北风,体感肯定是离不开一个“冷”字啦。如果还有小伙伴只顾风度穿得少的话,可就得挨冻了。

  可能有的人因为害怕穿秋裤显胖,宁愿冻死也不穿。

  划重点来了!!!

  医生说,不穿秋裤,你会变胖!

  其实,不穿秋裤反而会发胖。因为人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腿部为了自我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皮肤逐渐变厚,汗毛会变长、变粗。

  医学专家表示,从中医理论来讲,寒冷伤了人的阳气,阳气虚了之后,代谢能力就下降了,为了御寒堆积起来的脂肪不能及时代谢出去,就会存留下来,所以,才有“十个胖子九个虚”的说法。

  最后,来看一下今天的“出行指南”:

责任编辑: 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