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召开督察员会议

2017年11月22日 10:39: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11月21日,第二批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组织召开全体督察员会议,对做好浙江省海洋督察工作做出指示和部署,督察组成员共30余人与会。

  督察组组长、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强调,做好本次海洋督察工作要增强对督察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总结第一批督察工作的经验,加强对此次督察工作的指导。他对做好本次督察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充分信任、依靠省海洋主管部门,实事求是地做好督察工作;二是对浙江省海洋工作情况汇报材料中的内容,要提交国家海洋督察组审核;三要借鉴环保督察的经验,吸收好的做法;四要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拿出过硬的证据,现场核查可以利用海、陆、空联动,督察材料要文字、照片、表格相结合;五要重视边督边改工作,举报电话要及时移交省政府,加强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六要充分利用走访、调研等形式,对涉海企业、科研机构等听取汇报、了解情况;七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浙江省海岛多、山地多,督察组成员要特别注意外业核查中的人身安全;八要讲究奉献精神,希望大家克服连续工作带来的压力,防止松懈和麻痹大意情绪,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完成督察任务。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