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浙江开展宣传报告

2017年11月18日 09:42: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万笑影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宣讲。李承桦 摄

  宣传鼓干劲,精神聚人心。11月14日至11月17日,中央网信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浙江,先后走进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信系统,举办了4场宣讲报告会。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和国防大学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公方彬教授作了精彩报告,我省网信系统干部群众、网络媒体从业人员等共1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学习、思考、交流,一场场宣讲报告坚定了我省网信系统战线的理想信念和前行信心,也鼓励着所有人在建设网络强国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浙江)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走进阿里巴巴集团。

  宣讲:深入解读 系统阐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网信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要求,中央网信办在全国网信系统开展宣讲活动。

  “这一站,来到了浙江。第一场,走进了安恒。”11月14日上午,在杭州滨江区文化中心,公方彬给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500余名员工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告诉他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在系列宣讲中,章勋宏和公方彬从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10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此外,宣讲报告还结合网信工作实际,从牢牢守住网上舆论主阵地、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为我省网信系统工作人员梳理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方法,指出网信系统要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对网信工作明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着眼大局,把十九大确立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各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十九大精神在网信系统落地生根。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员工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现场:气氛热烈 凝聚共识

  “一走进会场,看到这么多年轻的面孔,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气息扑面而来。”章勋宏的一席开场白,顷刻间拉近了与现场听众的距离。

  11月16日下午,小雨淅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国际会议厅内暖意融融,第三场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来自浙报集团的近400名员工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深入思考,现场涌动起阵阵学习热潮。

  “作为党媒工作者,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努力提升互联网舆论引导水平。”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助理、中国义乌网总编辑总经理童俊认真聆听宣讲内容,不时疾笔记录,写了满满几张纸。

  “十九大报告为新媒体从业人员指明了方向。” 11月17日上午,新浪浙江新闻主编马晓曼现场聆听了章勋宏的宣讲。她认为,作为一个网络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更应该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勇于创新。

  杭州网信系统代表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贯彻:卯足干劲 奋力前行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我省网信系统战线的干部职工听了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对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向纵深发展非常有帮助,并且“干劲满满”。

  “浙江在线作为省委省政府新闻门户网站,是网上宣传的主阵地,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张燕认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网上宣传工作,精心生产更多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产品,为推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范渊觉得,安恒的使命和梦想与国家的使命和梦想紧密捆绑在一起,“全体安恒人将不忘初心,有责任、有担当,既务实,又创新,尽自己最大努力,守护网络安全。”

  “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发展助力,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办总监嵇立伟说。

  杭州市江干区互联网宣传指导中心(网信办)主任沈健认为,作为一名网信工作者,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秉持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的精神,自觉地规范网络行为,同时,敢于争锋,让正能量更加强劲。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