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开幕

2017年09月22日 17:26: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舟山新区网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雅 记者 沈逸轩)9月22日,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在朱家尖开幕,舟山这座美丽的海上城市迎来了世界各地的宾客,此次境外参会嘉宾的规模和规格均超过以往两届。

  大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永久会址举行,以“海岛愿景:新丝路新机遇新旅程”为主题,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旅游局、舟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旅行社协会、浙江省旅游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为特别合作方。

  近几年,新的海洋旅游业态不断呈现,新的海洋旅游能量也在加快释放。浙江正以舟山申报国际旅游岛为契机,以海岛开发打开陆海联动战略空间,以陆促海,以海引陆,将海洋海岛资源与陆域优质要素无缝对接,促进陆岛联动、江海联运、山海协作。

  据介绍,本届大会还将发布《国际海岛旅游合作纲要》,成立海岛旅游大会永久秘书处。浙江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和长江经济带的开放门户,将借助舟山海岛开发开放,促进全省大开发大开放,打造“一带一路”桥头堡。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