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温州纪委严肃查办“加急费”问题!共处罚6人

2017年09月19日 15:44:06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温州日报

  上周五,浙南科技城综合服务大厅代办工商业务窗口额外收取加急费的问题在媒体上曝光,温州市纪委、龙湾区纪委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核实,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并要求相关单位从中吸取深刻教训,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根据处理决定,责令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对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检查、落实整改;责令浙南科技城人才服务中心作出深刻检查,并根据代理合同依法对名扬公司作出处理;对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分管人才服务中心的副主任进行约谈;给予浙南科技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唐爱华、招商局招商二科负责人许从辉诫勉谈话。责令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全面检查、作出整改;对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进行约谈;给予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文伟诫勉谈话;给予龙湾区市场监管局人事教育科副科长项秉福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处理决定还提出,鉴于近期温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在营商环境方面接连发生问题并造成不良影响,责令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工作流程、队伍管理、服务措施等方面进行自查,并提出整改意见。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对温州市办证类的中介代理机构进行清理整顿。

  整改清单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

  1.健全廉政谈心提醒教育制度,9月份,在全局开展一次深刻的谈心活动,局党委、各党支部逐级谈、逐个谈,完善抓苗头、抓预防的有效机制。

  2.紧扣转型发展主线,聚焦“大拆大整”“最多跑一次”改革、行政审批服务等重点工作,全力整肃干部职工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

  3.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自律和从政道德教育。针对不同人员、不同岗位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控措施,突出对重大决策、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安排、大要案处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加强日常工作监管。

  浙南科技城管委会:

  1.全面停业,自查自纠。立刻解除与3家中介服务公司的服务合同,对综合服务大厅进行停业整顿。同时全委深入开展全面自查自纠活动,并列出查摆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

  2. 以此次事件为镜鉴,在全委大力开展“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的专项教育活动,组织作风大巡察,召开支部大讨论,开展业务大培训。

  3.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健全完善服务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完善内部巡察制度。把优化营商环境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强化考核激励。

  4.建立健全申请人对中介服务和科技城服务评价反馈机制,通过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聘请“行风监督员”和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对科技城服务工作的监督。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