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昨天在四川又搞了个大事情 一下子砸了300亿元

2017年09月15日 09:56:1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袁华明

  9月14日上午,成都市与吉利控股集团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签署仪式上,李书福表示,将立足已有良好合作基础,科学高效推进签约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产,共同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携手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为完善成都乃至全省汽车产业链条、提升四川汽车产业综合竞争实力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今天的签约项目包括成都简州新城管委会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总投资50亿元的吉利大学和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总投资100亿元的吉利铭泰小镇、总投资150亿元的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项目合作协议。此次三大项目全部落户成都简州新城,这里也是成都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重心东移的“第二主战场”。

  “今年是吉利与四川结缘第10年,我们在四川的发展道路越走越辉煌。”李书福说。当地媒体称,四川是李书福的“福地”之一,他1997年进军汽车制造业,苦于没有生产经营权,依靠注资四川一汽车厂拿到了“准生证”,2007年他在四川投资第一个项目——吉利汽车成都制造基地。

  通过梳理发现,近年来,吉利控股集团大手笔投资布局四川,形成了强劲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合作机制。吉利控股集团已在川布局重大项目包括成都高原汽车整车项目、中嘉汽车沃尔沃整车项目、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项目等,吉利控股集团在川落地的在建和待建项目包括沃尔沃全新SPA平台乘用车整车项目、吉利BMA平台项目、吉利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汽车文化中心项目等。据不完全统计,加上本次签约项目,吉利控股集团已在川布局是大项目,总投资额接近千亿元。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