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浙江好空气 丽水排第一且多个市县名列前茅

2017年09月15日 09:56:06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江帆

  丽水云和崇头镇,梯田特色。

  进入9月,已经是“雁阵声声蚊欲静,枣红点点桂流香”的白露时节。在已经过去的8月天里,除了夏蝉和暑意,浙江人民拥有着八成以上的好空气。

  丽水排名第一  舟山台州紧随其后

  其中,在所有的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丽水排名第一,旗下的云和、龙泉、庆元、景宁等位列“县级城市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城市”。

  近日,省环保厅公布的8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情况通报》,11个设区城市AQI优良率范围为61.3%~100%,平均86.5%,同比上升11.4个百分点,丽水市、衢州两地AQI优良率为100%;58个县级城市AQI优良率范围为61.3%~100%;桐庐县、云和县等39个县级城市AQI优良率更是达到100%。

  根据环保厅公布的8月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前三甲是丽水市、舟山市、台州市。

  县级城市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城市((第1到第10))依次为:云和县、龙泉市、开化县和仙居县(并列)、庆元县、磐安县、温岭市和泰顺县(并列)、景宁县、淳安县。县级城市中,AQI优良率改良最大的为德清县,同比增长35.5个百分点。

  第4名到第11名依次为:衢州市、金华市、绍兴市、宁波市、杭州市、湖州市、温州市、嘉兴市。AQI优良率改良最大的为杭州市,同比增长29.1个百分点。

  首要污染物以O3、PM2.5为主

  在污染方面,我省各地的首要污染物仍以O3、PM2.5为主。

  11个设区城市PM2.5月均浓度范围为19~27微克/立方米,平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3%。值得一提的是,11个设区城市PM2.5月均浓度均小于35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制定的二级标准。

  县级城市情况中,58个县级城市PM2.5月均浓度范围为13~29微克/立方米;全部县级城市PM2.5月均浓度均小于35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其中,江山市、临安区、桐庐县等17个县级城市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降幅最大的江山市降低幅度达41.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