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委组织部:全员下基层 督跑促攻坚

2017年09月13日 15:27:50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姜梦倩

  9月12日,星期二,正是江山市乡镇干部下村集中办公的日子。江山市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中提到的“党委领跑、政府快跑、人大政协助跑、纪委组织部督跑、全市上下一起跑”工作要求,借助周二集中办公契机,由部领导带队,全体干部“兵分四组”,在第一时间奔赴19个乡镇开展“百日双攻坚”等重点工作督查。

  “你们‘攻坚行动’进度如何?是否提炼了党建特色?”组工干部们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镇村两级的党建工作情况,重点围绕“江山机关党建15条、农村党建30条及两新党建有关要求”,逐条对照查阅台账,全面了解各领域党建特色、工作进度及成效。

  8月以来,江山通过实施“百日双攻坚”行动,旨在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和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工作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在基层层面,全力落实“浙江二十条”“衢州三十条”“江山三十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推进、整片建强。力争到今年年底,100%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实现达标,并打造2个以上精品示范区、3条以上红色示范带,60个以上特色示范点。在机关层面,开展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通过一天时间,4个督察组共20名干部走遍了全市的所有乡镇,重点抽查了部分村,对全市“百日双攻坚”行动完成进度有了全面的掌握了解。许多乡镇根据实际,抓进度、抓特色,得到了督查组的肯定。如峡口镇打造“红色风景”,同桥村建成党建大堤、党群连心亭,枫石村建成“红锋大道”等;清湖镇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四个平台建设网格化管理过程中,通过吸收党员志愿者兼任网格员,并在各网格内组建党小组的模式,发挥党员主体作用。针对一些进度慢、特色不明显的乡镇,督查组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及意见建议。

  “接下来每周的周二,我们部机关干部都会下沉到一线,开展重点工作督查”江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李慧介绍,组工干部周二进村,将成为常态,干部直接进村入户,深入基层,自觉锤炼党性,带头改进作风,从而实现“情况在一线掌握,经验在一线总结,典型在一线提炼,干部在一线考察”的目标。

责任编辑: 金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