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浙信访受理结束

2017年09月12日 16:58: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江帆

  9月11日20时许,随着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下最后一个投诉电话内容,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浙江期间设置的受理公众环境投诉电话停止使用。

  临近投诉截止时间,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地信访组依旧灯火通明、一片忙碌。在专门接听群众电话举报的房间内,6名工作人员头戴耳麦,依次轮流接听记录群众的投诉电话。

  19时58分,杭州萧山的一位群众拨通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值班电话,反映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朝阳橡胶有限公司和中策橡胶有限公司废气污染严重。按照工作程序,工作人员认真接听、记录群众举报投诉,与举报群众核对举报内容细节,并详细解答了群众有关疑问。这也成为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期间接听的最后一个举报电话。

  8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在杭州召开,会后向社会公开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督察进驻期间1个月。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督察组共受理来电4537件、来信6506件。每天从8时到20点,百姓来电不断、信访受理不息、各地整改不停,全省干群上下一心,奋力保障生态环境。  

  截至9月11日下午4点,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分三十一批累计移交6536个信访件,经中央环保督察组圈定为重点件的253件。其中,投诉较多的依次为涉水污染2420件,大气污染2140件,噪声污染667件。按区域分类,投诉件涉及最多的地市依次为杭州1520件,重点52件;绍兴899件,重点25件;宁波836件,重点26件。

  浙江把中央环保督察当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难得契机,快速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对于群众举报信访件,全省上下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立行立改,边督边改,重拳出击,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9月11日下午4点,各地已经上报办结信访件5069件。经省信访组审核,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省的前二十四批4697件信访件符合办结标准。

  生态环保不仅是发展问题、社会问题,更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做好环保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定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浙江省高度重视追责问责工作,从快从严、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环境保护方面突出问题。截至9月11日下午4时,已责令整改6151家,立案处罚3477家,拟罚款18878.09万元,立案侦查97件,行政拘留69人,刑事拘留62人。约谈690人、5个单位;问责共279人、28个单位。其中,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66人,科级以下干部212人。

  据悉,对于截至9月1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寄出的来信和尚未办结的信访件,我省各地将继续认真办理、加速办结,确保全部投诉信访件都有着落、有回音,并及时通过媒体、政府网站等公开发布。

  在专门接听群众电话举报的房间内,6名工作人员头戴耳麦,轮流接听记录群众的投诉电话。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摄

  工作人员头接听记录群众的投诉电话。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摄

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下最后一个投诉电话内容。 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摄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