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高水准的民办高等院校昨天开学

2017年09月03日 11:55: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云


  杭州最高水准的民办高等院校西湖大学(筹)的前身——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昨天开学。

  第一批学生共19人。他们从400多个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其中4位女同学、15位男同学,来自新疆、黑龙江、四川等地,最小的21岁,最大的32岁。

  这19个学生将攻读博士研究生,分别研究理学、前沿技术、基础医学和生物学四个方向,第1年或1年半时间,在复旦大学学习基础课和专业课,其余时间在西湖高研院,跟随导师做科研工作。

  第一批学生19人,但以后绝对不止这个数量。

  预计到2026年,西湖大学的师资队伍,比如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等,规模将达到300人。全日制在校生,预计将达到5000人,其中研究生3000人、本科生2000人。今后会视社会需求、办学条件,适当扩大办学规模。

  未来的西湖大学,位于三墩镇,总用地约1200亩,有生命科学楼、基础医学楼、理学楼、工学楼、人文学科楼、学术会堂、学术交流中心、科研公共平台、图书馆、陈列馆、师生活动中心、公寓楼等建筑,将打造成集聚艺术性、文化性的“花园式”美丽校园。

  比如图书馆,到2021年,拟收录纸质图书及电子出版物5万册(种);到2026年,拟收录图书及电子出版物不少于40万册。

  学校会有公共实验室、教学用专业实验室、多媒体教室、体育馆、游泳馆等基本设施设备。

  西湖大学首期约30万平方米校舍,将于2020年底建成,其余校舍预计于2022年完成。


责任编辑: 杜玲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