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的工地夫妻

2017年08月27日 16:39:42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8月28日,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样一个象征爱情的节日来临前,《工人日报》记者分赴北京、河北、浙江、福建、云南、陕西等地施工一线,选取9对在同一工地务工的夫妻,为他们拍下合影照,记录下他们彼此表达的爱意,还有他们身后正在建设的机场、大桥、铁路、摩天大楼……

  “项目到哪儿,家就在哪儿”……这是工地夫妻的真实写照。对于他们而言,能够彼此陪伴、携手同行已是最大的知足。然而,漂泊异乡,家里的老人需要照顾,子女需要陪伴、教育,亲情的疏远和关爱的缺失成为他们最大的生活困扰。七夕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1.张彦波,31岁,妻子陈丽君,28岁,山西左权人,结婚3年,孩子今年一岁半,在老家由爷爷奶奶照看。

  项目工地:北京新机场

  2.杨有志,31岁,妻子张春艳,29岁,云南楚雄人,结婚5年,育有龙凤双胞胎,今年 4岁,在家由爷爷奶奶照看,幼儿园暑假后接到工地。

  项目工地:云南省科技馆新馆

  3. 邹军,29岁,妻子张晓莎,30岁,湖南湘西人,结婚4年,孩子今年3岁,自去年他们将孩子接来杭州生活。

  项目工地:杭州拱墅区大悦城商业综合体

  4.施方顺,42岁,重庆人,妻子刘青花,46岁,陕西人,结婚14年,孩子今年10岁,在老家由外婆照看。

  项目工地:西安高新区万达商业综合体

  5.黄佩,31岁,妻子雷雨萌,30岁,湖北襄阳人,结婚7年,孩子今年两岁半。雷雨萌在去年辞掉了教师的工作,带着孩子来到项目工地上生活。

  项目工地:新建京张铁路官厅特大桥

  6.姚利岗,32岁,妻子张志粉,32岁,云南曲靖人,结婚10年,家里有一个12岁的女儿和一个6岁的儿子,在云南老家由奶奶照看。

  项目工地:北京城市副中心

  7.张兴国,35岁,河北唐山人,妻子石蓉,31岁,湖南长沙人,结婚4年,父母住在工地附近,帮他们照顾两岁多的女儿。

  项目工地: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8.魏玉移,51岁,妻子胥春容,47岁,四川巴中人,结婚26年,儿子今年28岁,大学刚毕业。

  项目工地:京沈高铁望京隧道

  9.高晓培和妻子张胜真今年都34岁,河北邢台人,结婚11年,家里两个孩子,大女儿10岁,小儿子6岁,都由老人照看。

  项目工地: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

责任编辑: 胡笛
相关阅读